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了意外险,保险公司却不赔?

买了意外险,保险公司却不赔?

2021-02-10 分享到: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意外险都是没有等待期的。不过,即便购买了意外险,且遭遇了意外,也可能出现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买了意外险,保险公司却不赔呢?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

买了意外险,保险公司却不赔?

  白先生2019年7月23日在一次足浴期间买了一张健康服务卡,当时刚好碰上该店搞活动,凡是买了健康服务卡的人都可以免费得到一份一年期的意外险。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白先生当天下午就激活了意外险,同时也收到了这家保险公司发来的短信,上面显示保险生效时间是激活第四天,按照正常情况来计算,也就是7月27日生效。

  让白先生没有后想到的是,意外来得如此突然,2019年7月26日当天上午,白先生在出行期间追尾了一辆大货车,并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在送往医疗治疗之后,前前后后治疗费总共花去了3万元,直到8月29日白某才得以出院。

  出院之后,白先生立刻向这家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结果却被保险公司以合同未生效为由拒绝了理赔申请。

  对于这种结果,白先生非常不满意,为了得到自己该有的10万赔偿,其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并要求保险公司赔付10万保险金,但法院最终驳回了白先生的诉讼。

  为什么法院驳回白某的诉讼?

  在上述案例当中,白先生在7月23日就激活了意外险,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7月24日这份意外险就应该生效。但这次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其在激活意外险的时候,保险公司就已经明确反馈了“4天后生效”的信息,而法院之所以会驳回诉讼,恰好就是这个原因。

  购买意外险需要规避的重大误区

  意外险生效日期

  虽然很多人都说意外险都没有等待期,但是这种说法并不绝对,因为有些保险公司,设定的产品不同,他们的指定生效日期也是不同的,最短的一天,最长的甚至要一个星期,所以大家要注意,意外险的等待期一定要以自己购买的产品为主。

  意外险保障权限

  在这次案例中,法院直接将白先生购买的服务卡定性为,投保人是开发服务卡的公司,而白某只是附加的被保人,也就是说,其自始至终都只是一个附加的被保人,这份保险合同从头到尾都只能由保险公司和开发服务卡做主。

  其实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类似的保险销售套路,通过自己合作的不同单位,来增大业务人群,看似得了便宜,其实这种产品的用处并不大,有些时候自己还要倒贴钱,因此不要轻易激活或者购买这类产品,最好去正规的保险平台挑选保险产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海义

北京市 朝阳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