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哪种保险保心脑血管疾病?

哪种保险保心脑血管疾病?

2021-03-09 分享到:

  从已公开的数据来看,我国的心脑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多达两亿,且因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不过,让人略感遗憾的是,国内保险市场并无专项的心脑血管疾病保险!那么,哪种保险保心脑血管疾病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哪种保险保心脑血管疾病?

  哪种保险保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这两大类疾病有非常多的种类,重大疾病险中也包含了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责任,但是只包含了急性心肌梗、脑中风等,还有其他许多心脑血管疾病重疾险是不赔付的。

  对于包含在重疾险之中的两三种心脑血管疾病,要想保险公司进行赔付还得符合理赔的条件,一是要医院开具的各项证明,由医院来确定该病是否属于重大疾病以及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里的心脑血管疾病;二是还要看保险公司的核保,看有没有超出保险合同以及保险公司理赔的能力和范围。

  同时,不同的保险公司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赔付金额也有很大的差别,因此在购买重疾险时一定要仔细看好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责任条款。

  为什么市面上没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专项保险?

  由于心脑血管疾病属于发病率高且难治愈,所以目前保险市场还未有保险公司推出心脑血管疾病的专项保险。

  一方面是虽有市场需求,但是该种疾病种类太多;二是如果有这种专项保险,保险公司的收益情况可能并不会很理想,因此只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附加险,消费者只能在购买重疾险时附加购买。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海义

北京市 朝阳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