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文看懂死亡保险

一文看懂死亡保险

2021-03-16 分享到:

  乍一听,“死亡保险”这个名字,许多人可能会觉得陌生。其实,死亡保险是一种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的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并在一定程度上和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疾病保险有交集!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文看懂死亡保险

  死亡保险基本内容有哪些?

  投保范围

  被保险人限定在一定年龄阶段(如16至65周岁)、身体健康的人。投保人为本人或对其具有保险利益的人。

  合同的责任开始

  合同自保险人同意承保、收取首期保险费并签发保险单的次日开始生效。除另有约定外,合同生效的日期为保险人开始承担保险责任的日期。

  合同的保险期间

  死亡保险合同的保险期间可以分为多种,如5年、10年,15年、20年等,投保人可以自行选择任何一个作为合同的保险期间,而且保险期满时被保险人不得超过保险公司规定的年龄,如70周岁。终身死亡保险合同的保险期间为合同生效之日起至被保险人身故时止。

  死亡保险种类有哪些?

  定期死亡保险

  定期死亡保险只提供一个确定的保障时期,如5年、10年、20年,或者到被保险人达到某个年龄为止。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限内死亡,保险保险公司即向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期满生存,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也不退还保险费。

  比较适宜选择定期死亡保险的人,一是在短期内从事比较危险的工作、急需保障的人;二是家庭经济一般,子女年纪还小,自己又是家庭经济主要收入来源的人。对他们来说,投保这样一份保险,当死亡真的来临时,可以获得最大的经济保障。但是另一方面,定期死亡保险没有储蓄与投资收益。

  终身死亡保险

  终身死亡保险又称终身死亡保险,是一种提供终身保障的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无论何时死亡,保险人都向其受益人给付保额。终身死亡保险又可以分为普通终身寿险和特种终身寿险。

  终身死亡保险的最大特点是保单具有现金价值,而且投保人不但可以中途退保并领取退保金,还可以在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限额内贷款,具有较强的储蓄性。所以终身死亡保险的费率较高。为解决不同年龄阶层的人支付能力的差距,往往采取均衡保费的费率制定方法。

  死亡保险投保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家在购买死亡险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所购买保险的生效日期。一般的保险在购买的次日凌晨生效,也有一些保险公司的的保险生效时间要推后3天至7天。投保者最好是提前几天购买该保险,以免无法及时获得保障。

  仔细阅读保险条款。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应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尤其是除外责任,或者向保险公司做详细的咨询。因为有些高危行业、高危地区和高危活动并不在保险公司死亡险的保障范围内,务必看清保险条款内容再购买保险。

  购买保险的相关资料、票据和发生事故后的证明、票据等应妥善保管,以方便后续理赔。

  购买意外死亡险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不同人群意外险的保障额度以及保障内容都有所不同。

  综上所述,死亡险是非常优秀的,可以为人们转移风险,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活质量!另外,从事高危工作的人群,发生意外死亡的概率比较大的,因此他们很有购买死亡保险的必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海义

北京市 朝阳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