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解读关于重疾险新规的四大疑惑

解读关于重疾险新规的四大疑惑

2021-03-17 分享到:

  重疾险新规已于2021年2月1日正式实施,所有旧版定义的重疾险产品也在1月31日前下架。有趣的是,目前依旧有许多人纠结于新规对消费者是否有利!针对这种情况,小沃今天就来聊聊关于重疾险新规的四大疑惑。

解读关于重疾险新规的四大疑惑

  重疾新规下,哪些疾病赔付受影响?

  重疾新规下,重大疾病作了分级,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三大疾病根据轻重程度分级。因此,重疾新规新增三种轻症:恶性肿瘤-轻度、较轻急性心肌梗死、轻度脑中风后遗症,对于这三种轻症,发生赔付时,不能超过保额的30%,理赔标准不断统一。而恶性肿瘤的理赔变严苛。

  儿童重疾是否会受影响呢?

  重疾定义修订后,主要适用范围依然是:保险期间为十八周岁以上的成年人。因此,理论上来说,儿童重疾险是不受新定义影响的。

  新重疾险上线,用户的旧保单是否受影响?

  关于旧定义重疾险停售,很多消费者心存疑惑:旧定义重疾下架后,以前买的重疾险,还能赔吗?大家不用担心,只要是长期重疾险(保障期限1年以上),老保单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也就是说,你原来的合同条款,白纸黑字写着怎么赔,就怎么赔。老保单的效力,并不会随着旧定义重疾下架而有任何的变化。

  重疾险新规下,该如何选择产品?

  新规之下,如何又快又好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呢?建议消费者从以下几方面开始着手准备:

  一要看保额买多少。记住一句话:买重疾就是买保额。因此,重疾险的保额一定要足够。

  二要考虑保障期限选多久?按保障期限划分,重疾险可以分为终身重疾险、定期/长期重疾险、1年期重疾险。如果预算充足,当然配置保终身的最好,毕竟年纪越大,患病概率越高;预算有限的话就先配置定期重疾险吧,后期再加保。

  三要认清缴费期限怎么选?重疾一般有以下几种缴费期限选择:趸交、月交、10年、20年、30年。一般来说,选择年交建议缴费期限越长越好,有利于提高保费杠杆。

  四要理清保障重疾种类越多越好吗?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疾病种类越多越好。但如果是为了更多的病种,而花费更多的保费,就没有必要了。

  五要搞清配置原则。在保证包含高发疾病的前提下,预算十分有限的,配置月缴型的定期消费型重疾险;预算稍宽裕的,延长保障期,配置保障终身的重疾险。

  目前重疾险新规已然开始实施,新规下的重疾险没有绝对完美的产品,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另外,鉴于风险一直都在,重疾险则是许多消费者必不可少的“保护伞”,因此重疾险的配置还是越早越好。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海义

北京市 朝阳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