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异地就医怎么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异地就医怎么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2019-05-06 分享到:
异地就医怎么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办了异地医疗手续,还需要到就医医院备案吗?本文大家保详解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办理流程。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所需手续1.激活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医保功能。2.按要求填写《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该表一式两联,盖章后一联留存参保地经办机构,一联交予申请人),无需再到就医地加盖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印章,直接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登记备案。3.异地就医备案到所居住城市即可,填写所居住地级市名称,无需再选择具体医院,异地就医备案上传至国家平台完成后,在居住地联网医院住院登记,出院后可用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出院时用个人账户结算个人负担部分。4.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办理后长期有效,无特殊原因一年内不得取消和变更就医地。5.激活社保卡请在参保地药店购买药品并更改密码后即可激活。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流程在本地办了北京异地医疗手续,还需要到就医医院备案吗?医院说由转出地备案,那我既然办了异地医疗手续,就应该是备案了。请问我该怎么办?另外社保卡怎么知道是激活了呢?到哪激活?谢谢!社保局回复:办理异地安置备案,需携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及社会保障卡原件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本人若不方便办理,也可委托代理人办理。不需要到安置地医院备案。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新规定根据《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实施细则(试行)》(豫人社〔2017〕62号)、《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试行)》(豫人社〔2017〕63号)和《关于完善本地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制度的通知》(洛人社〔2017〕179号)的相关要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下列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异地长期定居的人员。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在异地长期居住生活一年以上的人员。3.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海义

北京市 朝阳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