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说好的确诊即赔,结果保险公司却拒赔!

说好的确诊即赔,结果保险公司却拒赔!

2019-06-17 分享到:

问题1:重疾险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理赔呢?是不是只要确诊就可以了?

答:

只要达到合同约定的条件就可以理赔。

但是说确诊即赔有点片面。

因为《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包含的25种重大疾病分为3类理赔条件:确诊即理赔、采取特定治疗手段后理赔、达到特定状态后理赔。具体以保险公司的重疾条款为准。

所以确诊即赔有点不太准确,准确的说,应该需要达到约定条件才可以。

说好的确诊即赔,结果保险公司却拒赔!

问题2:有医疗险还有必要买重疾险吗?他俩的区别是什么呢?

答:

不能代替。

简单来说,重疾险是一种定额给付型保险。只要确诊了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就能申请赔付。

而医疗保险则是一种费用报销型保险。必须以发生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为前提。

有的重大疾病并不会产生很高的医疗费,却会产生后续收入无法保障、需要长期护理等风险,这就不是医疗险可以提供保障的了。

他们的区别是,百万医疗保险是短期保险,保障随时可能中断,重疾险是长期保险提供终身的保障。

再者是期交重疾险费率每年一致,短期的百万医疗保险每年保费会发生变动。

问题3:健康告知是什么?

答:

投保之前,保险公司会以问卷的形式询问被保险人(也可能包括投保人)的身体状况,这个问卷就叫健康告知问卷。

保险公司会基于这些信息做核保。投保人在健康告知时如果没有尽到如实告知义务,理赔时可能会被拒赔。

投保时对健康告知这一步一定要很重视,否则即使通过核保,日后理赔也容易发生纠纷。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海义

北京市 朝阳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