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次刻骨铭心的理赔

一次刻骨铭心的理赔

2019-06-24 分享到:

客户根据自己的理赔经历写了篇文章并发表在了某理财论坛上,介绍了意外医疗理赔需要注意的事项,俨然一副专家范儿,文章被加精还奖励了一张购物卡。

里边的经验,其实很多都是我指导的(虽然没提吧,哈哈~)

未曾经历不成经验,所谓经验都是苦难的精华,都是在实际中磨练出来的,不禁让我想一次刻骨铭心的理赔:

从业差不多一年的时候,同期的一位小姑娘离职了,她的一位客户在卫生间不慎摔倒碰伤了腿,一直在治疗中所以也没有办理理赔手续,就委托我帮忙办理理赔。

一次刻骨铭心的理赔

亲自去客户家跑了一趟,告诉客户慢慢养伤不要着急,等不需要再治疗了,可以先去社保那报销,然后把诊断证明和分割单(我培训学的还是比较好的)留好,我再给报销。

当时客户买的意外险,意外门诊保额1000元,意外住院保额5000元,意外手术保额5000元(现在看来坑儿不小啊,当时真不懂)。

由于客户只看门诊没住院,保险公司最多也只能给报销1000元,客户的门诊花费超过了1800的社保起付线,所以当时建议客户先去社保报销,然后再来保险公司报销。

几个月后客户联系我做理赔,当我把客户的资料交上去后,理赔专员的话给了我当头一棒:

分割单上只能看到花费的金额,看不到用的什么药,里边可能也有感冒发烧等疾病的花费,这些属于疾病不在意外险的责任范围内,你得拿药品清单来我们好判断哪些是疾病花费,哪些是意外的花费。

客户早把这些原件交到社保局了,上哪去找药品清单啊?

保险公司确实需要,客户确实也提供不了,作为业务员夹在中间难题就得自己扛,耳边也不愿响起“保险就是投保容易,理赔难的”声音。

于是,自己跑到社保局找药品清单,社保的办事员说,单据那么多我上哪去给你找啊?无论怎么说好话都没用。

自己拎着包闯进了他们领导办公室,领导的官腔打的很专业,好话说尽就差下跪,自己都感动了可我感动不了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那么求过人。

没办法,回过头来又去求办事员,办事员可能也是被我打动了,说她那能找到电子档的药品清单,让我那优盘给拷贝一份儿。

把药品清单打印出来交给理赔专员,她说你这上边没有章,你得让社保局给盖个章,证明是社保局给出具的。

二次下社保局,找办事员、找领导,最后的结论是章不是随随便便能盖的。

只能回来和理赔专员协调,协调的结果是说先交上去试试,不行了再说。

绝对不能给客户理赔难的印象,如果真理赔不下来,当时的我已经做好了自己掏钱给客户的准备。

虽说不是自己的客户,但确实是因为自己的不专业,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最后,理赔款准时的到账了,而那客户再也没买保险,因为她觉的没买保险从来也没出过事,一买保险就出事了,保险是真不能买。

一次经历,一个经验:

1、交给社保的所有单据一定要复印备份,保险公司不好判断的有复印件为根据;

2、直接去保险公司报销的,如果是快递原件,自己也要留好复印件,因为不是每个快递都能安全到达。

从业以来经历了很多理赔,也获得了很多经验,曾经有一次为客户办完理赔后我发出这样的感慨:

不经历三年别说自己懂保险,不经历五年别说自己会理赔!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海义

北京市 朝阳  太平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